close

rTvAbKJ  

這張專輯是我去年聽最多次的華語專輯,光itunes計算次數都有16次的話

那麼在手機裡可能也聽了差不多次數,最近金曲獎的消息出來。盛傳如果多一名入選的話,那麼就有可能會是他

一開始我對艾怡良的印象就是參加超偶之後就無消無息了,沒想到原來這一張專輯已是他的第二張專輯

其實滿意外的,當初看了十六個夏天才聽過他的歌。那時候拼命的想要聽到「如果從此」,沒想到原聲帶也沒收入。

直到專輯出了之後我才有機會聽到完整版

前前後後也聽了半年多這張專輯,每段時間我喜歡的歌都不太一樣。但我真的對「大人情歌」這首歌還好

每次聽到都有一種 ?好像不是這張專輯該出現的,我連MV也都沒有點閱過 ,可能這首歌的編曲太俗氣

 

 

這張專輯目前我最喜歡的歌是「晃」,並沒有用非常重節拍重電音的元素來打造這首歌,反倒只是簡單的吉他、鼓

陪襯這首歌,我認為這首歌非常的適合用Acoustic的方式演繹。至少我會買單。

 

 

這張專輯的主打搭配了去年的十六個夏天,填詞由艾怡良本人;而作曲則是由合作的金貴晟

滿意外艾怡良填詞的功夫,我想金貴晟加上艾怡良的這個組合能夠迸出很多新的火花

MV大部分也是剪十六個夏天的畫面,想當初我可是看這部偶像劇躲在宿舍看到哭。

之後金貴晟本人也翻唱了這首歌,但是個人覺得艾怡良唱得比較有味道一點,而且我覺得金貴晟的歌有一種俗氣感

 

 

「真心話」、「哈囉」這兩首歌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歌,

前者是謊言遊戲的插曲,每次唱的拿出愛吧,我都會聽成拿出ipod。中後段的時候用了autotune讓歌曲的層次度提升點

而後者是蔡旻佑作的曲,這首滿有玩音樂的感覺。中途有嬉鬧聲,混合了一點異國風的曲調。重複的hello hello為這首歌帶來了一絲活力

img1412345602  

 

 

 來說說主打歌「上流玩法」吧!最近在youtube的留言上出現1.25倍數更讚,我覺得滿有趣的哈

不過這首歌算是有別於前面提到的其他歌,比較黑暗比較社會化。除了艾怡良的主vocal外,呢喃聲也讓這首歌加分許多

這種有點電氣有點搖滾的歌很適合艾怡良來唱,現在市場是也很少人往這個區塊發展。希望他能夠繼續在一塊耕耘

下一首有這樣風格的歌「What if I born if I can't get your love」也是這種類似的風格,但是多了一點慵懶

 

 

「Never Be the Same」則是翻唱澳洲歌手Jessica Mauboy的歌

兩個人的聲音都是渾厚有磁性的,不過在演繹這首歌上面兩個人所表達的並不相同

Jessica的版本比較是在講述跟人生經歷有關的;艾怡良的版本則是分手之後該如何走下一步,告訴你不要在留戀過去

對我來說艾怡良的版本比較能夠打動我,可能我還沒有被徹底的被社會污染因此我對人生比較沒感受

 

我想歌名的「壞」用了個雙關「Why」,畢竟So why so right聽起來也很順

短短的三分鐘,盡力的搖滾,音響開到最大聲,相信能夠帶給你一段紓壓的過程

 

最後一首歌「光榮」也是這張專輯最後一波的主打

 

我想艾怡良這張專輯很適合一個人在家聽,他不是一張典型的抒情專輯,也不是每首都是很台灣現在流行的曲風

這張專輯情情愛愛的比例我覺得算台灣專輯裡算低的,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愛這張專輯吧!

如果要說有哪首歌我不喜歡的話,勉強就是「大人情歌」吧!但我也能理解為甚麼要用大人情歌當作專輯名稱

我想的確唱的也不是什麼小情小愛,的確很適合當作大人的情歌。

 

這張是所謂的叫好不叫座吧,我希望他不要為了市場而下張專輯做得很迎合市場

我很喜歡這張專輯帶出來的他!希望下次他能夠繼續往這方面發展!

arrow
arrow

    YU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